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 图片新闻 正文
欢乐过双节

  长假期间,2012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在山东沾化县徒骇河举行,80余名国内外滑水队员各展技艺,为长假增添了欢乐。记者李维娜摄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消费旺盛,不少地方迎来假日旅游新高潮。随着小长假进入尾声,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各地采取多种措施服务游客,确保顺利返程。

  据天津市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双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72.37万人次,同比增长33.4%。其中,接待外地来津游客262.44万人次,同比增长43.5%,旅游总收入50.63亿元,同比增长25.1%,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在8天内,西藏旅游继续今年以来快速增长的势头,累计接待游客58.2万人次,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3.7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34.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和24.8%。实现旅游总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29%。

  伟人故里湖南韶山在“双节”期间迎来红色旅游高峰。据统计,黄金周期间,韶山接待游客48.8315万人次,创旅游收入330.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35%、43.37%,创历史新高。其中,仅10月3日一天,来韶游客达8.8万人次。

  山间的古驿道,如今成了浙江宁海新的经济增长点。据宁海县旅游部门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共有40万游客到宁海登山旅行,相关旅游收入超过4000万元。

  针对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旅游消费需求旺盛的实际情况,四川省绵阳市专门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在新北川,“中国羌城,最美北川,党员服务在身边”让身处异地他乡的游客备感温馨;在安县晓坝三基地一窗口纪念馆,“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党员做表率;弘扬志愿者精神,党员展风采”引来无数游客驻足称赞。据了解,长假期间,绵阳共有200多支党员志愿者队伍、70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进入北川、安县、梓潼、江油等地的景区景点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提升了绵阳旅游环境,极大方便了八方游客。

  为减轻交通压力,沈阳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要求“双节”期间,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公务车辆集中管理制度,除值班车辆外一律由单位封存;严禁任何个人动用公车探亲、旅游、参与婚庆及用于其他私人活动,共计17000余台公车全部封存。此举受到沈阳党政干部和市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为期4天的上海“假日楼市”“十一”房展会7日落幕。据主办方公布的数据显示,4天展会观众人数共计11.6万人次,介于“五一”房展的9万人次和去年“十一”房展13万人次之间,人气基本呈持平状态。

  长假期间,新疆各地的美术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开展了多种文化体育交流活动,读书、健身、看展览成为老百姓首选。新疆自治区博物馆举办的《荆楚深情——九连墩楚墓出土文物精品展》引人注目,每天参观人数多达4000余人。

  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广西公路、铁路、民航等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旅客顺利返程。从4日中午12时起,广西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对免费小车取消发放通行卡,进一步提高了通行效率,给旅客返程带来了便利。与此同时,民航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旅客平安顺利返程。其中,增飞桂林进出港航班144个,同比增加88架次。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各项大型群众性活动均安全有序,全国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景区秩序平稳,除假期首日出现部分路段拥堵外,全国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以及旅游景区道路交通总体正常,一般伤亡事故和重大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大幅下降。

  (记者陈杰、扎西、颜珂、王慧敏、刘裕国、何勇、孙小静、韩立群、庞革平、谢建伟、黄庆畅)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本网聚焦
  更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浙江省委向老同志传达十八大精神
·记者重访习近平联系点嘉善 如飞驰的高...
·浙江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回杭
·【大会谈】第八期:继往开来 团结奋进...
·浙江援疆指挥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
·大桥建设者的温暖记忆
最近报道
  更多...
·吴晓青:今年将建440个空气监测点 PM2....
·文化整合迈出关键一步 期待配套政策出炉
·杨扬:体育教师缺编阻碍“每天锻炼一...
·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十八...
·和衷共济 同心同行--各民主党派履职五...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班
·中宣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首场报告会在京...
代表心语
  更多...
吴菊萍:好人有好报传递正能量
吴菊萍建议,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机制,让好人敢于做好事。此外,她还希望法律能对一些欺诈、不诚信尤其是讹诈行为给予严惩。
孟关良代表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当前运动人才流失严重,关键问题在于运动员待遇太差,退役后无法安置,他为此呼吁提高运动员待遇。
刘国红:浙江国企民企共生共赢
  “国有企业坚持与民营企业共生共赢,显著地推动了浙江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冯亚丽:望为民企提供发展环境
  希望中央能够更加重视实体经济的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图说浙十年
  更多...
通达浙江四小时
诗画江南入梦来
钱塘自古看繁华
楼倚钱塘百尺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