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全面剿灭劣Ⅴ类水 杭州发力态势强劲、成效初显
2017年03月09日 10:17:42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8日讯(浙江卫视记者 夏学民 傅筱铭)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之一。3月6日至8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在杭州调研、督查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情况。

  王辉忠一行在新塘街道调研

  实地考察 详细询问

  连日来,调研组一行来到杭州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新塘和平桥(运河古纤道点)、德胜河生态走廊、临平净水厂项目等地,实地了解这些地区在“三清一配”、截污纳管、生态整治等水环境治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

  在萧山区新塘街道泥浆处置综合利用项目现场,调研组对泥浆处置、输送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拱墅区假山新村小区,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小区截污纳管工程的运作情况;在半山桥断面,调研组着重了解了汛期或暴雨天对该流域产生的影响。

  杭州剿灭劣Ⅴ类水工作走在浙江前列

  在8日举行的座谈会上,杭州市汇报了剿灭劣Ⅴ类水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杭州全市安排剿灭劣Ⅴ类水体项目8大类1399项3000余个,直接项目资金147.6亿元,这些项目重点突出截污纳管、雨污分流及大市政配套等根本性措施。

  调研组认为,杭州市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率先发力、态势强劲、成效初显,许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全面剿灭劣Ⅴ类水依然任务艰巨,调研组建议杭州市强化综合治理,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截污纳管、雨污分流、生态配水和工业农业污染治理等工作,建立健全治水长效机制。同时,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剿灭劣Ⅴ类水主题活动,使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战斗员”的作用。

  据了解,3月上中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组成的6个调研组,分别赴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台州等6个市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工作督查。同时,为进一步形成全省治水的强大合力,省人大常委会还将在近期组织全省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剿灭劣Ⅴ类水 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

标签:调研组;人大常委会;浙江省;工作;杭州;人大代表;泥浆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