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花莲强震“狂摇86秒” 台气象部门:台湾地震史上首见
2018年02月07日 09:4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消息,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截至7日5时,地震已造成2人遇难202人受伤。另据台湾媒体消息,震中附近的花莲市最大震度达到7级,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代理主任陈国昌表示,自4日5.8级地震以来,前震已发生94起有感地震,台湾地震史以来从未碰过这样状况,超过规模5有8次,不排除未来2周到1个月持续余震,若是主震,有望规模渐渐变小。

  台湾气象部门目前分析,花莲近海地震应为主震,而之后规模5.4级地震大致上为最强余震,4日规模更大的5.8级地震则算前震,地震成因推测是地震序列的能量调整还在持续当中,“这个地区累积相当多能量,之前并没有仔细观察到这一点,能力释放数量非常大。”

  台气象部门认为,原以为4日5.8级地震是地震序列主震,目前看起来6.5级为主震,先前的都算是前震,高达上百起,此后余震频繁,属于正常现象。好消息是,若6.5级强震确认为主震的话,再过几天余震就会慢慢变小,规模降低,但也不排除还有更大地震发展当中。

  根据台湾气象部门统计,此次强震全台有感摇晃,南澳、花莲震动至少86秒,嘉义有70秒,台北51秒、新北64秒。

标签:花莲;地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