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交“口水战”升级 荷兰警告赴土公民注意安全
2017年03月14日 09:2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与土耳其外交“口水战”升级之际,荷兰向赴土耳其的国民发出安全警告。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荷兰外交部长发布了一个新的旅行警告,提醒赴土耳其的荷兰公民“在外交关系紧张之际”注意安全。这份声明建议“避免集会和热闹的场所”。此前,土耳其外长对荷兰驻安卡拉的代办提出正式的抗议。

  与此同时,土耳其方面也公布了一系列的报复措施。土耳其副总理表示,安卡拉已经不允许荷兰大使入境,两国间的高层政治对话也已经被停止。

  本月11日,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萨扬乘车进入荷兰,前往土耳其驻鹿特丹领事馆,途中遭到荷方阻拦,随后乘坐荷兰警方车辆离开。同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原定访问荷兰乘坐的航班被荷方取消飞机着陆权。

  据悉,两位土耳其部长原计划在荷兰出席土耳其人集会,为下月举行的土耳其修宪公投造势。如果修宪草案获得通过,土耳其将从议会制改为总统制。

  13日早些时候,土耳其外交部召见荷兰驻土大使馆临时代办,就近日荷兰方面拦截土部长级官员车辆以及用暴力对待土公民集会问题分别递交了两份照会。


标签:土耳其;口水战;荷兰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