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永远不会忘记它:美军人与狗狗作战6年 守护其离世
2017年03月14日 09: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军人凯尔•史密斯和他的侦爆犬博德佐(Bodza)陪伴着彼此完成了无数任务,与其说是战友,不如更像是家人。直到11岁的博德佐即将离开人世,史密斯仍旧温柔地在它身旁守护着。

  据悉,博德佐从2006年开始,就在美军担任侦爆犬的工作,负责在伊拉克、吉尔吉斯斯坦和科威特等地,帮助军人和居民能够不受炸弹波及,直到2012年退役。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这期间,史密斯已经和博德佐培养出深厚的感情,“我非常喜欢和它工作,博德佐教了我何谓耐心,它也让我明白这份工作有多重要,因为是为了所有人的安全。”

  直到2016年,博德佐被诊断出患有退化性脊髓神经病变,逐渐失去自理以及行走的能力,也慢慢流失生命力。

  经过几番挣扎,史密斯做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对博德佐执行安乐死。为了不要让博德佐感到孤单害怕,史密斯全程都守在它身边。“我永远不会忘记博德佐,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感情,因为我每一天都在想念它。”


标签:狗;作战;军人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