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交纠纷影响或扩大 德政党要求德驻军撤出土耳其
2017年03月14日 15: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土耳其政府近期赴欧洲向侨民宣传修宪公投,遭到欧洲多国阻止。这一事件引发外交争端的同时,还可能进一步影响北约军事部署。德国已有政党主张撤出驻扎在土耳其北约军事基地的德军。

  土耳其即将在4月16日举行修宪公投、扩大总统职权,政府近期陆续派出多名官员前往欧洲举行集会向侨民拉票,但包括德国、荷兰、奥地利、瑞士等国纷纷禁止相关的政治集会,引起土耳其不满。

  土耳其批评德国的举动有如“纳粹行径”、称荷兰是“香蕉共和国”。德国方面回击土方指责“是荒谬且不合宜”,“完全令人无法接受”。荷兰也指责“土耳其已逾越底线”。目前,这场外交争端仍未平息。

  德国媒体13日称,德国基社盟外交及安全事务发言人表示,由于德土两国情势日益紧张,令人怀疑土耳其政府是否愿意以及能够保护驻扎当地德军官兵的安全。该党主张,驻土德军不应成为“土耳其权力游戏的筹码”,应撤出在土耳其的北约军事基地。

  该发言人建议德国政府立即将驻扎在土耳其北约军事基地的德国侦察机调往其他地方,德国目前有数百名军力驻扎在土耳其印吉尔利克基地。


标签:外交纠纷;德国;军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