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官员:叙利亚被袭基地有数名俄罗斯人
2017年04月07日 12:30:3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美官员:叙利亚被袭基地有数名俄罗斯人)

  海外网4月7日电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瞄准机库和飞机,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回应。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叙利亚被袭击的军事基地6日晚有数名俄罗斯人,但并未表示这些俄罗斯人的角色是什么。

  该官员还表示,美国今天已与这些俄罗斯人进行多次对话,警告他们回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美国就打击叙利亚对多个国家进行了事前告知,但并不包括俄罗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已否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称美国在对叙利亚空军设施进行打击前通知了俄罗斯方面。五角大楼表示,美军并未选择据信有俄罗斯军事力量存在的军事基地进行打击。

  据英国卫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指责俄在处理叙利亚化学武器方面做得不够好,要么是同谋,要么是显示俄罗斯无能。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和国家安全顾问人力资源总监麦克马斯特也在短时间内在海湖庄园向记者们通报情况,在空袭叙利亚空军基地之前,他们与特朗普沟通过。

  蒂勒森说,俄罗斯没有履行根据2013年协议的责任,旨在摆脱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化学武器库存。

  蒂勒森还说莫斯科在处理这笔交易方面“要么同谋要么就是无能”。

  此前,针对本周二叙利亚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特朗普政府暗示可能很快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最快可能在美国当地时间周四晚上就采取行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次军事打击是美国第一次对叙利亚政府采取的直接行动。2014年9月,美国开始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作为奥巴马政府打击恐怖组织ISIS联合战役的一部分,但仅仅以恐怖组织为目标,没有针对叙利亚政府军。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曾说,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在叙利亚的未来上没有作用。报道称,他的话标志着美国新政府对叙利亚政策的转变。

标签:特朗普;军事基地;恐怖组织;五角大楼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