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文在寅宣布胜选 将成新任韩国总统
2017年05月09日 23:55:39 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时间22:50,韩国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到光化门发表讲话,宣布取得大选胜利。

  人民日报早前报道:

  文在寅当选韩国总统成定局 压倒性优势领先其他候选人

  据韩联社5月9日报道,据初步统计结果,韩国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第19届韩国总统成定局。

  当天,韩国迎来第19届总统选举。据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2时32分,开票9%,其中文在寅获得110.06万选票,以37.5%的得票率,压倒性优势领先其他候选人,稳居第一。

  自由韩国党候选人洪准杓、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目前得票率分别为28.9%和21.1%,位列第二和第三。韩国媒体分析认为,随着开票继续进行,文在寅与洪准杓得票差将进一步加大。

  据韩国三大主流电视台20时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显示,文在寅的得票率为41.4%,洪准杓为23.3%,安哲秀为21.8%,正党候选人刘承旼为7.1%,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为5.9%。

  在出口民调结果公布后,文在寅表示,正如其间拉票活动时反复强调的一样,下届政府将是共同民主党政府,而非文在寅政府,将力争完成国民心愿,实现改革和团结,奋力开启民主派执政的新篇章。虽然最终结果在几个小时后才将揭晓,今天将成为开启新韩国之门的日子,他期待不已。

  此外,洪准杓和安哲秀分别在自由韩国党和国民之党党部举行记者会见,称将承认最终结果,这被舆论认为实际承认败选。

  文在寅简介

  作为国会第一大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是进步左派政党资深政客。

  简历

  文在寅1953年出生于庆尚南道巨济郡(现巨济市),毕业于庆熙大学法学专业。他曾担任民主统合党常任顾问、第19届国会议员。文在寅被认为是前总统卢武铉的政治伙伴,在卢武铉执政时期历任青瓦台首席民政秘书官、市民社会首席秘书官以及秘书室室长等职。2012年,文在寅作为民主统合党候选人首次参加总统选举,以微弱差距败给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

  主要政见

  在安保和外交方面,文在寅提出“责任合作和平民主”四大原则,主推早日构建自主国防力量,主张积极灵活地借助包括六方会谈在内的双边多边对话形式,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和签署和平协定。

  在国内事务上,他表示如果胜选将考虑把总统府从青瓦台移至光化门政府大楼,设立“国家清廉委员会”,从制度上推进反腐败改革;缩减工作时间,提高最低薪资水平,新增以公共部门职位为主的81万个就业岗位。

标签:候选人;韩国;出口民调结果;韩国总统;青瓦台;开票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