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青瓦台公布赴中美俄日特使人选
2017年05月16日 06:5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5月15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5日正式公布新政府即将派往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等国的特使人选。韩国前总理李海瓒成为派往中国的特使,这也是其第二次被指定为韩国总统赴华特使。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方面表示,本次所拟定的特使人选熟悉新政府的外交规划和理念,在访问期间或向相关国家转交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函,传达新政府加强合作的意愿。特使还计划与相关国家高级官员会面,介绍新政府政策,就发展双边关系的方案交换意见。

  此次派往中国的特使李海瓒曾于2003年2月作为前总统卢武铉的特使访问中国,并于2004年至2006年期间担任卢武铉政府时期的国务总理。他多次当选国会议员,是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内资深人士。

  据报道,李海瓒本次所率领的访华团还将包括国会议员、前驻华外交官以及智库研究员等多名成员。

  青瓦台方面当天还确认前韩国《中央日报》社长洪锡炫为赴美特使,共同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宋永吉和文喜相分别为赴俄特使、赴日特使,西江大学教授赵润济为赴欧盟及德国特使。(完)

标签:青瓦台;总统府;特使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