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机构预计今年中国游客将带来逾4700亿泰铢收入
2017年05月16日 19: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5月16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有关机构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认为,今年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可望在去年逾920万人次的基础上增长5%-7.5%,预计为泰国创造旅游收入4700-4800.75亿泰铢(约940-960亿元人民币),增长7%-9.4%。

  泰国开泰研究中心的这份报告称,自去年泰国政府采取措施整顿“零团费”旅游团问题后,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市场进入了调整期。今年1-4月,入境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为319万人次,同比萎缩约7.4%,不过与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同比萎缩20.7%相比,中国游客市场正逐步好转,而且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将更加明显。

  该中心认为,对泰国旅游业来说,目前中国游客市场正面临着诸多挑战,因为吸引中国游客前往各国旅游的竞争激烈,尤其是亚洲各国都重视吸引中国游客,包括对中国游客实施便捷的签证政策和服务,在营销中推出新的旅游产品等。不过,在泰国整顿“零团费”旅游团秩序后,泰国的市场地位得到提升。

  报告指出,泰国拥有具潜力的旅游产品,可以满足中国游客行为变化的需求。例如,中国游客的保健旅游趋向增加,而泰国具医疗服务的潜力。新一代中国游客热衷追求体验式旅游,泰国社区旅游产品可望能满足该游客群体的需求。(完)


标签:泰国;旅游;收入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