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世卫:欧洲每三个青少年中就有一人超重或者肥胖
2017年05月18日 16:5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5月17日于葡萄牙举行的欧洲肥胖问题大会上,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欧洲的肥胖青少年人数在不断增多。

  世卫组织的报告显示,尽管欧洲国家一直在努力解决儿童期肥胖问题,但在欧洲,每三个青少年当中就有一人超重或者肥胖;其中肥胖率最高的是南欧和地中海国家。尤其令人感到关切的是,在历来儿童肥胖率较低的东欧国家,青少年肥胖也在呈上升趋势。

  儿童期肥胖是21世纪最为严重的公共健康挑战之一。肥胖儿童罹患二型糖尿病、哮喘、睡眠困难、肌肉骨骼疾病和将来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大。肥胖儿童还容易缺课,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并面临社交孤立。

  更令人担忧的是,每五个肥胖儿童当中大约有四个在成年以后仍会有体重问题,因此会把与肥胖相关的健康风险、污名和歧视带入成年期。此外,肥胖的长期性质会限制肥胖患者的社会活动能力,更难打破代际间贫困与健康状况不佳的恶性循环。

  报告还指出了青少年肥胖问题所折射出的不平等性。总体而言,年纪较小的青少年、男孩和家庭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青少年更容易肥胖。这表明针对儿童期肥胖而采取的促进健康与预防疾病的努力并未能够触及这些群体。

  世卫组织呼吁在家庭、学校和更广泛的社区环境中对肥胖风险较高的青少年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同时重视提高青少年获得健康饮食的机会,并使身体活动成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标签:肥胖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