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2017年05月18日 19: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5月18日电 (肖驰宇 叶洋萍)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18日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

5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昆明长水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图为维和官兵挥手道别。<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发 叶洋萍 摄

  5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昆明长水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图为维和官兵挥手道别。中新社发 叶洋萍 摄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一个180人的多功能工兵分队、一个200人的建筑工兵分队和一个30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以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和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医院为主组建。他们将于5月底前分两批到黎巴嫩南部任务区,与正在那里执行任务的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进行轮换,主要担负临时边界扫雷标定、工程建筑、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5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昆明长水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图为维和部队登机出发。<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发 叶洋萍 摄

  5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昆明长水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图为维和部队登机出发。中新社发 叶洋萍 摄

  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介绍称,为保证出色完成此次维和任务,他们围绕扫雷资质认证、工体与平面建筑、应急防卫、创伤救治等内容进行了封闭式集训,对黎巴嫩的法律、风俗及礼仪等进行系统学习,并加强了英语交际能力培训。

  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10名官兵,将于次日乘坐专机回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10名官兵,则于本月25日出征,与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200名官兵进行轮换。

5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昆明长水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图为维和官兵自拍留影。<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发 叶洋萍 摄

  5月18日,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一梯队200名官兵,从昆明长水机场乘坐专机飞赴黎巴嫩任务区,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图为维和官兵自拍留影。中新社发 叶洋萍 摄

  自2016年5月到黎巴嫩任务区以来,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出色完成了扫雷排爆、“蓝线”栽桩、工程建筑、医疗救助等任务,先后对数十条雷场通道进行维护作业,完成50多项大型工程保障任务,为数千名当地民众进行医疗诊治。该批410名官兵全部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完)


标签:黎巴嫩;维和部队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