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为重新协商NAFTA启动倒计时 将于8月中旬谈判
2017年05月19日 14:0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18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就8月中旬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开始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启动倒计时。美方试图通过重新协商,为美国劳工和制造商赢得更好的条款。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致函美国议员称,他开启了向国会、业内人士和美国公众为期90天的咨询期,这得以让三国从8月16日展开谈判。

  莱特希泽称,NAFTA对美国农业、投资服务和能源业来说一直是成功的,但对制造业来说却不是。他并称希望在2017年底前完成谈判。

  “作为谈判的出发点,我们应基于NAFTA已经做的,而调整和改善那些还未做的,”莱特希泽在与记者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称。“如果重新谈判能让美国劳工得到一个更加公平的协议,那就有尽可能向现代化的NAFTA无缝过度的价值。”

  莱特希泽在致国会领袖的信中称,NAFTA需要让数码贸易、知识产权、劳工和环保标准、监管惯例、国有企业规定和食品安全标准方面的条款与时俱进。

  加拿大和墨西哥均对美国开启NAFTA革新计划的行动表示欢迎。

标签: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