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欲撬走欧元结算业务
2017年06月14日 08:29:17 来源:新华社

  多家外国媒体报道,欧盟预计13日公布,一些开展欧元结算业务的机构将不得不在英国“脱欧”后把这项业务迁往欧盟。

  美国彭博新闻社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改革欧盟以外地区欧元结算业务的监管体制。根据这一计划,对欧盟金融体系构成系统重要性的机构可能会被要求接受欧盟当局的直接监管。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相关金融机构将不得不把欧元结算业务迁往欧盟境内的地点。这一所谓“地点要求”在金融行业引发争议,如业务搬家可能导致机构成本飙升,以及结算业务可能会在英国正式“脱欧”前变成双方之间的政治皮球。

  报道说,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将决定哪些结算机构足够重要,从而不得不接受欧盟直接监管。如果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确定某家机构将不得不把结算业务搬入欧盟,相关机构和欧盟委员会都将必须确认这一决定。

  上述法律草案仍需得到欧盟成员国和欧洲议会批准。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除上述监管改革计划外,伦敦金融城一些机构心存更深层担忧,包括欧盟可能把手伸得更长,正式限制欧盟以外地区欧元结算额度。

  《金融时报》报道,伦敦的欧元结算业务是其金融行业的关键组成部分,日均业务额可达9000亿美元。

  欧盟各国都把目光锁定隶属伦敦证券交易所的伦敦结算公司。据《金融时报》数据,伦敦结算公司处理全球大约四分之三的欧元计价金融衍生品,被普遍视作对欧盟金融体系具有“特别重大系统重要性”。

  伦敦证券交易所负责人12日说,业务地点要求对伦敦证券交易所不会产生多少财务影响,因为交易所在法国巴黎设有结算所,完全遵从欧盟监管规定。(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欧盟;欧元;结算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