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17年全球社会发展指数报告公布 智利领跑拉美
2017年07月06日 20: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2017年全球社会发展指数调查报告显示,智利连续第二年排名全球第25位,也是拉丁美洲地区得分最高的国家。

  报道称,“2017年全球社会发展指数”报告近日公布,智利以82.54分再次领跑拉丁美洲地区,成为得分最高国家,去年,智利的得分是82.12;同时智利也是连续第二年位于全球第25位。

  该调查涉及到全球98%的主要人口聚集地,共计128个国家和地区。在评测一个国家的社会发展指数方面需要对50项进行打分,涉及到社会与环境,如人类基本需求方面会考虑营养摄取、基本医疗建设、饮用水保障、卫生状况和住房情况等。

  该报告显示,智利在“人类基本需求”、“基础福利”上获得了较高得分,分别是88.62和85.95,其中,在“人类基本需求”分项目中得分情况较好的方面是“营养摄取”与“基本医疗建设”98.14分、“基础教育获取”97.64分、“饮用水保障”及“卫生状况”96.27分;与之相反得分最低的几项是,“接受高等教育”56.19、“社会包容性”72.76、“就业机会”73.04、“人权自由”73.54。

  在全球范围内,丹麦以90.57的得分成为冠军,紧随其后的是芬兰90.53、冰岛90.27;在拉美,乌拉圭以80.09分排在智利之后,在全球排第31名,阿根廷以75.90分成为拉美地区第三,全球排名第38。


标签:社会发展;指数;智利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