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公布民调结果 超半数人反对安倍“修宪”计划
2017年07月17日 08: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吕少威

  日本共同通信社16日下午公布了于本月15日、16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4.8%的人对首相安倍晋三推进的“修宪”表示反对。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共同社的民调结果与其它几家日本主流媒体近日进行的民调结果较为接近。总体来看,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同样保持了持续下跌的趋势,较上月降了9.1个百分点,仅为35.8%。不支持率则上升到了53.1%,增加了10个百分点。

  围绕安倍为好友办学“开绿灯”的问题,表示能接受来自政府方面解释的人只占15.4%,77.8%的受访者表示不能接受。

  其它方面,对于近来“饱受争议”的防卫大臣稻田朋美继续留任的问题,73.1%的受访者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安倍欲挽回民众信任拟在下月初对内阁进行重组,对此做法,同样有超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不期待。


标签:安倍;修宪;反对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