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枪支管控引关注:连续发生多起儿童玩枪杀人事件
2017年08月10日 10: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KatherineFowler

  原标题:美国连续发生多起儿童玩枪杀人事件

  中新社休斯敦8月9日电 近日,美国连续发生了多起儿童玩枪杀人事件。

  当地时间8月7日,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一名13岁男孩开枪打死了10岁弟弟。当地时间8月8日,威斯康星州索克县的一名10岁男童玩警匪游戏时,拿着父亲的步枪误杀了14岁哥哥。该名男童在警方调查期间表示,玩枪时他并不知道枪中有子弹。当地时间8月9日,宾夕法尼亚州10岁男童开枪误杀其6岁弟弟。

美国最大的枪支权利游说组织——全美步枪协会(NRA)21日召开发布会,建议在全美所有学校部署武装警察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这是该协会在康州小学枪击案发生一周后首次打破沉默。图为21日全美步枪协会行政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韦恩·拉皮埃尔在发表讲话时,一名反枪者突然举着“NRA的手上沾满鲜血”的标语站起来抗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吴庆才 摄

  资料图:美国最大的枪支权利游说组织——全美步枪协会(NRA)曾建议在全美所有学校部署武装警察来解决枪支暴力问题,全美步枪协会行政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韦恩·拉皮埃尔在发表讲话时,一名反枪者突然举着“NRA的手上沾满鲜血”的标语站起来抗议。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发生未成年人枪击事件频率较高,已引起多家智库的关注。

  美国《儿科》期刊日前发布一份报告显示,2012年至2014年,美国每年死于枪击的儿童约有1300名。其中八成男童的死亡是未成年人开枪造成。

  皮尤研究中心的报告则显示,美国大多数人的持枪目的是防身。近五成(48%)美国人成长在持枪的家庭环境中。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家司法研究所(NIJ)报告表明,2009年美国私人拥有的枪支数量达3亿。据知,2007年美国人口总数约3亿。

7月27日,警方收缴的枪支和刀具进行堆放等待销毁。当日,贵阳市公安局开展2017年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集中销毁了公务用枪300余支,收缴的非法枪支186把,仿真枪264支,管制刀具5428把,弓弩104把。<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瞿宏伦 摄

  资料图:枪支。中新社发 瞿宏伦 摄

  其实,面对美国未成年人枪击事件频频发生的情况,美国社会对于枪支管控的争论从未停歇过。然而,皮尤研究中心的上述报告表明,美国社会对枪支的需求仍在上升。而从政策层面来看,美国总统特朗普放松了前奥巴马政府的控枪措施。2017年2月,特朗普叫停了不允许精神疾病患者购买武器的法律规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儿科》期刊发表上述报告的第一作者凯瑟琳(KatherineFowler)指出,通过数据分析,近几年美国儿童枪击案数字有明显下降。她认为,美国警察和部分社会组织开展的预防和遏制未成年人暴力行为的相关项目起了重要作用。(完)

标签:美国;全美;枪支;步枪协会;研究中心;特朗普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