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加强对冲突地区平民和救援人员的保护
2017年08月19日 08:35: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8月18日电 在世界人道主义日即将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8日呼吁加强对冲突地区平民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保护。

  古特雷斯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为纪念世界人道主义日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谴责针对冲突地区平民和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袭击。他说,对冲突地区平民的保护难以落实,更加糟糕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道主义救援人员成为袭击目标,在这些冲突地区作为中立象征的联合国旗帜没有得到尊重。

  古特雷斯说,保护冲突地区平民是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基本原则,每个平民都享有安全和受保护的权利。他呼吁联合国维和行动应将保护平民以及保护人道主义和医疗救助人员作为重中之重。他同时呼吁遏止强迫平民逃离家园的行为,并尊重难民的权利。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和紧急援助协调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在同一集会上说,去年一年,全球范围内共发生158起针对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袭击,造成101人死亡,98人受伤,89人遭绑架。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为纪念在此次炸弹袭击事件中献身的工作人员,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的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

标签:人道主义日;古铁雷斯;保护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