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欧洲访日游客人均消费超过中国
2017年08月20日 08:36: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媒:欧洲访日游客人均消费超过中国

  核心提示:日本观光厅统计,从4月至6月的人均旅游消费额来看,居首位的英国人达到25万日元,居第2位的意大利人达到23万日元。近年来居首的中国人以22万日元下滑到第3位。

  参考消息网8月20日报道 日媒称,访日外国游客的消费已经步入新的阶段。此前,提到在日本花钱的外国人,主要是中国游客,但英国等欧洲游客的人均消费额也在增加,存在感不断提高。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7日刊登题为《欧洲访日游客人均消费超越中国》的报道称,已开始有人充满期待地认为,地方的访日游客消费也将长期持续,将来地方经济的火车头也将从公共投资转向旅游消费。

  报道称,在某个早上的东京筑地,“新鲜又好吃”,来自意大利的何塞普(29岁)和弗朗西斯科(31岁)在筑地市场里一脸满足地吃着海鲜盖饭。他们计划从7月中旬开始在日本停留1个多月。“我特别爱吃寿司和拉面。品尝各种日本美食是我旅行的目的”,何塞普表示。就餐和住宿的预算为每天每人8000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6.4日元——本网注)。

  据日本观光厅统计,从4月至6月的人均旅游消费额来看,居首位的英国人达到25万日元,居第2位的意大利人达到23万日元。近年来居首的中国人以22万日元下滑到第3位。此外,法国和西班牙人也以约20万至21万日元紧随其后。消费的主角如今已变成欧洲游客。

  报道称,欧洲和中国游客的消费行为也形成了对照。住宿、饮食和娱乐服务占英国游客旅行支出的72%。另一方面,中国仅为35%。在购物方面,英国仅为13%。中国游客虽然不再像2015年“爆买”顶峰时期那样,但购物目前仍占到旅行支出的六成。

  欧洲游客爱吃拉面,并非在每一项消费上都花费大量金钱,但为追求独特的体验,会到各地游览温泉、风景名胜和美术馆。

  以旅游为目的的逗留时间正在延长。对比2017年4月至6月和2年前同一时期的水平,英国人从12.3天延长至14.5天,意大利人从11.5天延长至12天。虽然德国和法国人比2年前缩短,但2017年仍达到14天和12.9天,是中国人(5.9天)的一倍以上。

  1月至6月访日游客消费额达到2.0456万亿日元,创出历史新高。据瑞穗综合研究所估算,如果下半年保持这一势头,全年的附加值带动额将达到4万亿日元。日本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提高0.8%。

  报道称,日本政府提出到2020年使访日游客消费达到8万亿日元的目标,是目前的2倍。瑞穗综合研究所的宫嶋贵之表示,“要增加消费,除了游客人数之外,扩大支出非常重要。体验型消费的满足不可或缺”。从2016年访日游客人数来看,中国游客超过600万人,而英国不到30万人。摆脱亚洲游客占八成以上的局面成为当务之急。

标签:日本;旅游;消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