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将看不到这些巨星,另外一些也悬了
2017年10月11日 15: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牧青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北京时间11日凌晨,2018世界杯预选赛激战多场,除了少数几场附加赛悬而未决,大部分球队的命运已尘埃落定。悲情出局的队伍中,不乏荷兰、智利等豪强,这也意味着,包括罗本、桑切斯、比达尔、奥巴梅扬等巨星,将遗憾错过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宴。

资料图:罗本将随橙衣军团无缘2018世界杯

资料图:罗本将随橙衣军团无缘2018世界杯

  他们已经出局:奥巴梅扬难圆梦 “飞侠”罗本说再见

  贵为巴西世界杯季军,“无冕之王”荷兰再次悲情。“橙衣军团”在预选赛前5轮仅赢下2场,尽管最后3轮发力全胜,仍以净胜球劣势被瑞典淘汰出局。收官战上,年已33岁的罗本梅开二度,却难挽狂澜于既倒。

  2003年,“小飞侠”首秀国家队,德国世界杯上便有进球入账,如今已戴上荷兰国家队的队长袖标。14年国字号生涯里,罗本出场96次打入37球,10年、14年两届世界杯夺得亚军和季军,巴西世界杯上荣膺铜球奖。只可惜,罗本错过了自己的第4次世界杯,就此告别国家队。

资料图:奥巴梅杨。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奥巴梅杨。图片来源:新华网

  2017年金球奖30人候选名单中,有3人已确定无缘18年世界杯——德甲超级射手奥巴梅扬、波黑前锋哲科和斯洛文尼亚门将奥布拉克。奥巴梅扬拥有法国和加蓬国籍,20岁时曾代表法国U21出场1次,但他最终选择了加蓬国家队。

  身为2015年非洲足球先生,也是2017年非洲足球先生最有力的争夺者,奥巴梅扬效力的加蓬队已提前一轮从非洲区预选赛出局。目前,奥巴梅扬的国家队数据为56场23球。未来,他的国家队数据还会提升,但若想和加蓬一起圆梦世界杯,实在难上加难。

资料图:贝尔和威尔士队未能重演欧洲杯上的神奇

资料图:贝尔和威尔士队未能重演欧洲杯上的神奇

  世预赛末轮伤停,“大圣”贝尔没能阻止威尔士在生死战1球憾负爱尔兰,2年前的欧洲杯4强就此无缘俄罗斯世界杯。除了贝尔,威尔士还有拉姆塞、威廉姆斯、乔-阿伦等知名球员。4年后,32岁的贝尔还有机会再战,但威尔士国家队的竞争力如何,实在难以预料。

资料图:智利“大腿”桑切斯无缘世界杯

资料图:智利“大腿”桑切斯无缘世界杯

  南美区预选赛最后一轮,连续两届美洲杯冠军、2017联合会杯亚军智利3球不敌巴西,以净胜球劣势位列南美区第6,直接被淘汰出局。球星云集的智利队中,桑切斯、比达尔、巴尔加斯等人的缺席,让2018年的俄罗斯失色不少。智利足球的缺席,与失意的“橙衣军团”一起,并称是本届世预赛最大的新闻。

资料图:哈姆西克没能搭上附加赛末班车

资料图:哈姆西克没能搭上附加赛末班车

  世预赛欧洲区小组赛结束后,积19分的斯洛伐克成为最悲情的小组第二,由于积分在9个小组中垫底,处于欧洲版图“心脏位置”的斯洛伐克是唯一无缘附加赛的小组第二。因此,队内的最大牌球星哈姆西克将无缘世界杯,这名发型奇特、球风强悍的17号核心已为国家队服役超过百场。4年后,34岁的哈姆西克还能坚持到卡塔尔世界杯吗?

资料图:布冯还能在世界杯赛场与C罗、梅西相遇吗?

资料图:布冯还能在世界杯赛场与C罗、梅西相遇吗?

  他们仍在奋战:布冯、魔笛命悬一线

  巴西世界杯后,布冯曾表示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已经结束。但4年后,他仍是“蓝衣军团”的球门守护神。由于预选赛与西班牙分在一组,意大利没能获得直接晋级的门票。11月,意大利将作为种子队征战附加赛。

  为国征战20载,布冯已为国家队出场173次,如果附加赛晋级,他将迎来自己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作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的门将之一,布冯能圆梦吗?

资料图:克罗地亚“大脑”莫德里奇还需征战附加赛

资料图:克罗地亚“大脑”莫德里奇还需征战附加赛

  作为皇马队友,莫德里奇比贝尔幸运;作为金球奖候选人,莫德里奇比奥巴梅扬幸运——克罗地亚“魔笛”还有附加赛可踢。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10轮战罢,克罗地亚以1分力压斯洛伐克,搭上附加赛的末班车。上个赛季,莫德里奇踢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状态,被评为欧冠联赛最佳中场。1个月后,“魔笛”需要和队友一起努力,避免无缘世界杯的尴尬。

资料图:沙奇里在欧洲杯上演绝世倒钩进球

资料图:沙奇里在欧洲杯上演绝世倒钩进球

  参加欧洲区附加赛的8支球队中,小组赛豪取9连胜的瑞士在最后一场输给了葡萄牙,错失直接获得世界杯门票的良机。26岁的沙奇里是队中最有天赋的球星之一,他也还要为附加赛勉力一战。

资料图:卡希尔。图片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卡希尔。图片来源:新华网

  澳亚利亚从亚洲区附加赛脱颖而出,38岁老将卡希尔居功至伟,他在与叙利亚的次回合加时赛109分钟顶入绝杀球,恍惚回到了10年前的最巅峰状态。不过,澳大利亚还没确保门票,他们将与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第四名洪都拉斯踢附加赛,胜者才能入围。对老将卡希尔来说,再次登上世界杯赛场并不简单。(完)

标签:橙衣军团;世界杯;国家队;圆梦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