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拟调整紧缺工种名单 市长吁加入外卖店厨师
2017年11月03日 14:4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脱欧”谈判进行之际,英国政府正在咨询调整劳工紧缺工种名单,给予这些工种的人员以特别移民地位。有市长呼吁将厨师也包括在内,以解决英国餐饮业人手严重不足的问题。

  据悉,英国政府就紧缺工种名单进行咨询,拟将医生、护士、工程师、芭蕾舞者包括在内。而英国中部西密德兰市长呼吁政府放宽一些过分的聘人限制。市长斯特里特说,“在西密德兰地区,工程师、医疗人士包括护士等,全部都缺人,但我特别要提出缺大厨的问题。”

  斯特里特指出,厨师稀缺是英国餐饮业最大的危机之一。他说,政府要求大厨的平均工资至少要有2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90302.2元),这一数字对这个行业来说确实太高。

  斯特里特表示,最重要的起点就是将一些过时无理的条款删除掉。例如有条文规定,虽然厨师是稀缺职业,但外卖店、快餐店则不能享受外劳优惠。政府要知道,许多印度咖哩馆、中餐馆都是既做堂食,也做外卖。法律条文让这些餐厅左右为难。

  此外,斯特里特说,“目前的聘用外劳手续复杂、昂贵、需时之长很荒谬,令雇主望而却步。小企业雇主尤其吃苦。”他亦承认,聘外劳并非改善英国劳工市场的唯一良方:政府还要靠与商界、学校紧密合作,从教育方面开始培养本土专业人才,譬如说鼓励年轻人进入厨房等。

  据斯特里特表示,英国咖哩业凋零,对全国都有影响。英国人爱咖哩。如今咖哩从有变无,是时候郑重看待这一危机了。其他菜系也一样,政府应直面稀缺专业,作出主动行动改善现状,如放宽外劳最低工资、放宽餐厅外劳限制等等。

  伯明翰“印度小铁锅”协会成员蒙罗表示支持市长看法,表示咖哩业请人难已持续了很长的时间。他称,越来越少印巴裔年轻人继承父母的传统行业,他们反而愿意从事师职利润更高的行当。如果政府政策再没有灵活度,这一情况不会有多大改善。

标签:英国;稀缺工种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