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举行巴黎连环恐袭事件两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11月14日 15:03: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13日电(记者 韩冰)法国首都巴黎13日举行活动,纪念巴黎连环恐袭事件两周年。

  纪念活动由民间团体组织。当天上午,法国总统马克龙依次前往法兰西体育场、位于巴黎10区和11区一带的多个小餐厅、小酒馆以及巴塔克兰剧院等当年的恐袭现场,对恐袭遇难者表示哀悼。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巴黎市长伊达尔戈等人士也参加了纪念活动。

  2015年11月13日晚,巴黎发生连环恐袭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伤。这一事件发生后,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法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此后,法国政府连续6次延长这一举措。今年10月31日,法国新反恐法《加强国内安全和反恐法》生效。随后,法全国于11月1日退出国家紧急状态。

  目前,法国依然面临较大的反恐压力。法国总统府日前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法国已挫败13起恐袭企图。即便如此,法国依然发生多起小规模袭击,其中不少袭击带有恐怖主义特征。

标签:巴黎;恐袭;纪念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