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专心当"首都市长" 小池辞去希望之党党首
2017年11月15日 08:27:08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东京都知事、希望之党创始人小池百合子14日透露,她将辞去希望之党共同党首一职,专心处理东京都政务。

  希望之党成立于9月25日,小池出马担任党首,试图延续她去年夏天当选“首都市长”的“小池旋风”,在国会众议院选举中挑战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由民主党。

  这个新党组建之初势头很猛,吸收众多来自原最大在野党民进党的成员加盟。然而,在10月22日进行的大选中,希望之党惨败,仅获得50个议席,比众议院解散前的议席数还要少,不及从民进党分离出来的立宪民主党。当时在法国巴黎出差的小池说:“这次是彻底失败了。我也在反省是不是自己骄傲自满了。”

  众议院选举后,小池以“肩负建党者的责任”为由继续担任党首,但她当时已表态把党的运营权转交该党国会议员。辞职后,小池将专心处理东京都事务。

  希望之党定于14日晚些时候召开众参两院议员总会,选出新的领导班子。

  在本月10日举行的党首选举上,众议员玉木雄一郎当选希望之党另一名共同党首。小池13日与玉木会谈,将包括“二把手”干事长在内的人事任命等重要问题交由玉木全权处理。(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小池百合子;党首;辞职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