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印度7.32亿人无厕所可用 排成一队可绕地球四圈多
2017年11月21日 14:1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9日是“世界厕所日”。国际慈善机构“水援助组织”(WaterAid)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印度约有7.32亿人口没有厕所可用,是全球无厕所可用人口最多的国家。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水援助组织”在“世界厕所日”到来前夕公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印度共有7.32亿人没有卫生设备、只能露天排便。如果这些人排成一队的话,可以绕地球四圈多。其中,印度的女性群体受影响最为严重,约有3.5亿女性没有基本的卫生设备可用。

  印度总理莫迪非常重视国内公共卫生问题。19日,他在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上发文称:“在‘世界厕所日’到来之际,我们再次承诺会继续致力于改善全国范围内的卫生设施状况。我为那些在印度各地努力建造更多厕所的个人和机构点赞,他们做出了宝贵的贡献,为‘清洁印度计划’(Swachh Bharat Mission)增添动力。”

  2014年10月2日,莫迪政府推出“清洁印度计划”,该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在2019年10月2日之前在印度境内实现100%的“开放排便自由”。

  “水援助组织”印度分部负责人VK马德范表示,在“清洁印度计划”的推动之下,印度的公共卫生状况进步神速,不过仍然需要确保厕所的实用性和安全性,以及建造一些专用厕所供残障人士、老年人、极端贫困人士以及女性群体使用。

  分析人士指出,缺乏厕所是一个大问题,特别是在印度农村地区。这不仅会导致痢疾这样的疾病的传播,夜晚在外解手的女性也有可能遭受性侵犯。世界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估计,每年因缺少卫生设备导致的疾病的治疗、过早死亡、生产力丧失的损失高达数百亿美元。(译者:谌融)

标签:印度;厕所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