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着急培养国际组织高级官员 强化国际存在感
2018年01月02日 08:28:0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日本新闻网站“今日日本”1日报道,为增加在国际组织工作的日本籍高级别人员人数,日本政府计划从私营部门中招募包括中年和老年员工在内的相关资深人选,并为他们提供交通和薪金补助。

  报道援引日本外务省的新计划称,日本政府正在寻找那些有帮助发展中国家经验的人士,作为进入联合国与其他国际机构工作的候选人,并试图将他们培养成国际机构中的高级别官员。与此前从35岁及以下的初级专业者中筛选人员不同,新招聘计划未设定年龄限制。“今日日本”称,日本希望通过更多日本人参与国际组织,强化该国在国际上的存在感。报道称,在第一轮招募中,日政府正在寻找能在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办事处和国际移民组织工作的候选人。

  “今日日本”称,日本向联合国缴纳的会费仅次于美国,但在联合国相关组织中工作的日本籍人士有限。据外务省数据,截至2016年底,有820名日本人在联合国有关组织担任国际公务员,其中77人任高级职务。(成仲)

标签:日本;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培训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