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圣保罗两人确诊死于黄热病 当地加强疫苗接种
2018年01月07日 10: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莫成雄

  巴西圣保罗市政府卫生部门6日证实,今年早些时候在大圣保罗地区有两人因黄热病死亡,另一位黄热病感染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为预防黄热病蔓延,当地卫生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强黄热病疫苗接种工作。

  圣保罗市政府卫生部门称,这三个人是在圣保罗市北部地区的迈里波朗镇感染黄热病病毒的。这是该市2018年首次确诊的黄热病病例,也是大圣保罗地区2018年出现的第一例死亡病例。2017年圣保罗州已有12人死于黄热病。

  此次3名确诊黄热病病例被怀疑为猴子传播病毒感染。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圣保罗州发现共有2211只猴子被怀疑是因感染黄热病毒而死亡,其中595只已经确诊。之后,为了预防黄热病,巴西圣保罗市政府宣布无限期关闭南部和西部地区的23家市属公园,同时宣布还会增加对南部和西部5个街区的疫苗发放。

  此次发现新的黄热病死亡病例后,圣保罗市政府宣布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黄热病疫苗接种,扩大接种人群,提高病危地区疫苗接种率,卫生防疫部门将实行24小时接种。

  黄热病是一种由黄热病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由蚊子叮咬传播,主要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热带地区流行。其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黄疸、出血等,少数感染者会出现严重症状并死亡。目前医学界对黄热病暂无特效疗法,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


标签:巴西;黄热病;感染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