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背负59条人命?俄“杀人警察”再次受审
2018年01月12日 08:19:08 来源:新华社 惠晓霜

  一名杀害22人的俄罗斯前警察10日又一次站上法庭,为涉嫌杀害另外59人受审。

  【“狼人”警察】

  被告米哈伊尔·波普科夫现年53岁,曾是西伯利亚地区安加尔斯克市的警官。

  2015年初,他因强奸和谋杀22名女性罪名成立,被判处终身监禁。然而,案件并未结束,他因涉嫌杀害另外59名女受害人,于10日在安加尔斯克附近的伊尔库茨克市一家法院再次受审。

  波普科夫1998年离职。已经定罪的案件发生在1994年至2000年,除22名女性遇害外,另有2名女性侥幸生还。

  新一批案件时间跨度更大,受害人数更多,从1992年至2010年,59人死亡,1人生还。

  鉴于他的凶残,波普科夫在俄罗斯被冠以“狼人”或“安加尔斯克疯子”绰号。

  如果新罪名成立,他将超过一批臭名昭著的杀人狂,比如“棋盘杀手”亚历山大·皮丘斯金和“红色开膛手”安德烈·奇卡季洛,成为俄罗斯近代历史上新的“杀人魔王”。皮丘斯金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杀害至少48人;生活在苏联时代的奇卡季洛背负至少52条人命。

  【“清洁工”或变态杀手】

  10日的庭审不对媒体开放,以保护受害人隐私。根据俄罗斯媒体先前报道,波普科夫的作案手段是夜晚开车在道路上寻找作案目标,有时开着警车。他以搭顺风车为名,诱骗受害者上车,在偏僻地点强奸杀人,然后抛尸。

  这些凶杀案多年未破,他甚至以自己的警察身份为掩护,参加案件侦查。直到2012年,波普科夫终于落网。

  调查人员发现,凶手掩盖犯罪现场证据的手法熟练,因而开始把侦察方向转向警方内部。2012年,调查人员要求数千名现役和退役警察接受强制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从而锁定波普科夫。

  波普科夫称,他的作案对象都是妓女,他是在“清洁”家乡。

  俄罗斯媒体去年12月援引案件调查人员叶夫根尼·卡尔切夫斯基的话报道,遇害女性中包括妓女和吸毒者,但人数不多。

  卡尔切夫斯基说,根据医学诊断,波普科夫“有不可控制的杀人欲望”,但是他被判定精神正常,必须为罪行承担法律责任。

  《西伯利亚时报》2015年报道,波普科夫往往以喝醉酒、“看上去像自己母亲”的女性作为目标。调查人员怀疑,波普科夫的行为可能是在报复母亲,后者酗酒,在波普科夫儿时经常虐待他。(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狼人;加尔斯;变态杀手;受审;清洁工;警察;女性;受害人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