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部长级会议在科威特举行
2018年02月14日 13:42:5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薇 聂云鹏

  新华社科威特城2月13日电(记者 王薇 聂云鹏)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13日在科威特召开部长级会议。会议强调应继续反恐努力以推动伊拉克重建进程。

  会议由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和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萨巴赫·哈立德·哈马德·萨巴赫共同主持,来自7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会议。

  蒂勒森在会上说,虽然伊拉克已成功夺回大部分被占领土,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仍对地区安全构成威胁。国际联盟应继续努力,以确保“伊斯兰国”不会卷土重来。他表示,美国将为国际联盟提供2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实现伊拉克和叙利亚稳定,推动伊拉克重建进程,使难民早日返回家园。

  萨巴赫说,此次会议制定了继续反恐几大指导性原则,包括持续打击向“伊斯兰国”提供资金的行为、阻止外国恐怖分子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强联盟成员间协同合作以削弱“伊斯兰国”宣传和招募能力、控制其使用网络和社交媒体等。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并于当年9月把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利亚境内。同月,美国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叙利亚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平民死伤。

标签:伊斯兰国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