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议员质疑对叙利亚“动手”未获国会授权
2018年04月14日 23:14:04 来源:新华网 张旌

  多名美国国会议员13日指认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晚下令军事打击叙利亚以前没有获得国会授权。

  宾夕法尼亚州民主党籍国会参议员鲍勃·凯西通过社交媒体“推特”发表声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非法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必须为此负责。不过,在没有国会授权情况下对叙利亚发动打击,让人无法接受。”

  肯塔基州共和党籍众议员托马斯·梅西同样提出质疑。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宪法从来没有说过允许总统未获国会授权就发动军事打击。

  前一天,军事委员会委员、众议员亚当·史密斯提醒,如果没有得到国会授权就对叙动武,特朗普所采取的军事行动将没有合法依据。(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议员;特朗普;军事打击;国会;授权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