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非裔男子在星巴克被捕风波:1美元和解 数千店培训
2018年05月03日 14:2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费城市府2日表示,上个月星巴克逮人案中的两名非裔当事人已分别与他们达成和解。两人同意各获一美元象征性赔款,并要求市府拨款,协助怀抱企业家梦想的高中生圆梦。此外,星巴克公司已公开致歉,且全美8000多家星巴克门市和办公室月底将闭店,进行“种族偏见教育培训”。

  据警方透露,非裔男子罗宾逊和尼尔森在星巴克店内等候朋友,他们想借用洗手间,但店员声称只有在店里消费的顾客才能使用。这两名男子随后在店里继续等待朋友,但是店员却把警察喊来了。警察将两人用手铐带走调查。图为费城星巴克门外的警察。

  据悉,非裔男子罗宾逊(Donte Robinson)和尼尔森(Rashon Nelson)4月12日在费城一家星巴克因未消费遭警方逮捕,引发全球众怒,抗议星巴克门市的活动四起,也使美国再次沉痛省思悬而未决的种族歧视问题。

  迫于舆论压力,星巴克放弃了对这两名非洲裔男子的指控,警方随后将两人释放。15日,美国星巴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发表道歉信说,星巴克员工报警的做法是错误的,这一行为绝不代表星巴克的理念和价值观。图为涉事的费城星巴克门店内,民众高声抗议。

  费城市长办公室表示,罗宾逊和尼尔森同意不对市府提告,条件是一人获得一美元象征性赔偿,且市府要同意拨出20万美元预算,赞助一项试行计划,让想成为企业家的公立高中学生参加。

  费城市长肯尼(Jim Kenney)表示:“我很荣幸,能用如此有价值的方式,化解市府可能面临的索赔。”他还说:“接下来数个月和数年,我很期待看到这项努力的成果。”

  肯尼表示,罗宾逊和尼尔森谈和解时,将市府视为合作伙伴,“以让这件事产生正面效益”。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7日,星巴克公司宣布将在5月29日的下午关闭全美约8000家直营店面,对17万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的相关培训。图为华盛顿的一家星巴克咖啡馆。

  市府发言人说,经费将由市府财政局预算提拨。两名当事人会和市府合作,成立委员会使用这笔经费。

  费城市府还邀请罗宾逊、尼尔森及两人律师,针对提升餐厅、零售商场等公众场合的平等待遇,向市府律师提供想法及建议。

  星巴克公司2日也宣布,公司已和两名当事人达成协议,他们还说,条件“将包含和解金,以及持续聆听、对话…具体行动及机会”。

  另据美媒报道,星巴克公司未透露和解金额,且和解协议包括让两人有机会藉由公司的合作计划完成大学学业,学费全免。

  为求挽回形象,星巴克已公开致歉,且5月29日下午全美8000多家星巴克门市和办公室将闭店,进行“种族偏见教育培训”。

标签:星巴克;非裔男子;和解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