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因配有逃避尾气检测装置 奔驰被责令召回77.4万辆汽车
2018年06月14日 10:37: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法媒称,德国11日命令奔驰汽车制造企业戴姆勒公司在全欧洲召回大约77.4万辆汽车,称这些车有用来逃避监管者检测尾气排放的非法“作弊装置”。

  据法新社德国法兰克福6月11日报道,德国交通部长安德烈亚斯·朔伊尔在一项声明中说:“由于非法作弊装置,联邦政府将下令立即召回。”

  朔伊尔补充说,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奔驰威霆厢式货车、奔驰C级和G级轿车。

  “戴姆勒公司称,安装在这些车上的控制软件将以最快的速度删除,并对当局保持透明。”朔伊尔称。

  所谓的作弊装置也是大众汽车公司“排放门”丑闻的核心: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2015年9月承认,在全球1100万辆大众车上安装了专门应对尾气排放检测的“失效保护器”。

  汽车研究中心的行业专家费迪南德·杜登赫费尔对法新社记者说:“整个欧洲的汽车行业仍深陷排放丑闻,到目前为止所做的一切都无济于事。”

  杜登赫费尔说,为了给过度排放一个“诚实的解决方案”,德国政府应该批准对操控尾气排放测试的硬件而不是软件进行改造。

标签:尾气排放;作弊;欧洲;召回;奔驰汽车制造企业戴姆勒公司;监管者;检测;朔伊尔;法媒;汽车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