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暴雨成灾致日本名酒“獭祭”停产2月30万瓶半成品或报废
2018年07月10日 17:44: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西日本地区暴雨灾害愈演愈烈,对企业生产也造成重大打击。其中,日本名酒“獭祭”酿造工厂惨遭水灾。由于厂房进水,加之停电影响,正处于酿制过程中的30万瓶“獭祭”或将就此报废。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10日报道,“獭祭”酒由山口县岩国市旭酒造酒厂负责酿制。由于当地强降雨天气,雨水不仅淹没酒窖,酒厂地上1层积水也高达70厘米左右。暴雨还导致酒厂持续停电,无法保证“獭祭”酿制所需温度。因此酒厂方面正在讨论将这30万瓶正处于酿制过程中的 “獭祭”作销毁处理。

  据酒厂负责人表示,此次经济损失预计在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900万元)左右,酒厂现已全面停工,至少需要2个月才能恢复生产。


标签:日本;暴雨灾害;企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