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全世界这样为他们加油
2018年07月11日 07:26:0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斌 黄小星 郑阳

  浙江在线泰国清莱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斌 黄小星 郑阳)北京时间7月10日晚10点30分,泰方有关部门在救援现场的媒体中心举行发布会。

  会上,泰国清莱府府尹那荣萨表示:“截止到现在,我们救出来的被困人员都是安全的,并且身体状况良好!”

  话音刚落,媒体中心现场响起掌声和欢呼声。那荣萨继续说道:“很感谢国际力量对我们的帮助,大家都尽了最大努力,一切也非常幸运。”

  现场,那荣萨转述了一名被救孩子家长的谢意:“非常激动,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

  “之所以能够有这样一个完满的结局,都是因为依靠大家的努力,大家的支持,大家的友爱。让我们看到了全世界的关怀。把人和人的心联系在了一起。”那荣萨说。

  历时18天的搜救,引发了全球关注,有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等国家的数百名救援人员支援泰国进行这次搜救。在中国驻泰大使馆和驻清迈总领馆协调下,中国平澜公益基金的洞穴专家、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的救援专家相继抵达,帮助泰方展开搜救。前者主要参加洞内救援,包括潜水搜寻,携带潜水机器人和密闭式潜水装备,每次轮着派两人下潜;后者主要参加山体洞穴勘查,通过山林搜救、竖井探井等方式助力搜寻。

  正在俄罗斯参加世界杯足球赛的各国球队及球员们也在关注救援进展,不少球星发声,鼓励受困小球员“坚持住”!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致信泰国足协,邀请这批小球员被营救出后赴莫斯科观看7月15日世界杯决赛。因凡蒂诺说:“我们盼望他们今后几天能够脱险并与家人团聚,在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国际足联很高兴邀请他们观看2018年世界杯决赛。”

  综合新华社报道

标签:救援;泰国;搜救;救援人员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