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泰国对普吉岛逾400艘游艇全面排查 整顿游船秩序
2018年07月15日 14:2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泰国交通部码头厅联合旅游警察总署,对普吉岛海域400多艘游艇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所有游艇达到相关的法律标准,对查获不达标的游艇,将禁止其接客出海,全面整顿普吉岛及周边地区的游船秩序,防患于未然。

  14日,泰国旅游警察总署副总长、少将素拉切警透露,码头厅普吉办事处与各有关部门当天召集所有游船业者开会,吸取普吉岛翻船事故教训,采取措施,对所有游艇业者和船只进行全面排查。

  7月14日,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左二)在事故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表示,普吉翻船事故遇难者中有7人的遗体已运送回中国,31人的遗体已在普吉完成火化,其余的也将在当地陆续火化。本月5日下午在普吉岛附近海域发生两艘游船倾覆事故,造成47名中国游客遇难。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摄

  少将素拉切警指出,总理巴育下令普吉府府尹及相关部门加强执法,严格监督游船服务,以提升安全标准。不达标的游船将被禁止出海,如果船主抗命接客出海,则将被刑事指控。

  他说,初步统计普吉沿海地区有大大小小游船约300至400艘提供接载游客服务,码头厅、警方和普吉府署办事处定下目标要100%排查所有游船,而且该项措施已经启动3天,将尽快完成排查,包括游船的许可证、安全证明、业主或船主、船长和机师等主要人员的资质或许可证,如果游船在海上被查出不合法,放船出海的船主或业者必须负法律责任。

  对于排查后发现不达标的游船,将让船主在1个月时间内改善并重新接受检查,而且将公开相关信息。少将素拉切警说,游船整顿工作必须全面到位,以恢复游客对普吉府观光业的信心。


标签:泰国;游船;排查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