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罕见反呛特朗普 拒向政治压力低头
2018年08月24日 10:3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面对来自总统特朗普的日益增加的压力,23日罕见发动反击,宣示司法部不会向政治压力低头。

  塞申斯(Jeff Sessions)发布简短声明说:“我担任司法部长时,司法部的作为不会受到政治考虑的不当影响。我要求的是最高标准,若有未达标准的情况,我会采取行动。”

  资料图: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司法部检察官刚判决特朗普竞选总统时的总干事马纳福特8项罪名成立,并与特朗普私人律师科恩达成认罪协议,内容暗示特朗普涉案。这两个备受瞩目的案子让特朗普赢得2016年11月总统大选前的作为再度受到质疑。

  特朗普在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播出的专访中谴责这两个案子,并批评塞申斯领导司法部无方。他说:“我派去的司法部长从未掌控司法部。塞申斯从没掌控司法部,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

  据悉,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被控私通俄罗斯一案,以及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公正的问题,白宫遭受的压力日增。特朗普对于他钦点出掌司法部的塞申斯非常不满,时常加以抨击,施压要求塞申斯设法终结相关调查。

  塞申斯的声明未提及马纳福特和科恩的案子,但他展现大胆对抗态度表示:“美国执法部门拥有有才干和认真的调查人员与检察官,没有其他国家能及。我以和他们共事为荣,也以我们推行法治的成果为荣。”

  另据报道,与特朗普和塞申斯都很接近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相信特朗普会任命新的司法部长,但应该会等到11月国会中期选举之后才采取行动。


标签:司法部长;塞申斯基;特朗普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