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托福官网改标“中国台湾” 准考证、成绩单一并修改
2018年08月24日 15:14:31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4日消息,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大势所趋。近日,举办托福(TOEFL)考试的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也加入这一行列,官网涉台标注改为“中国台湾”。托福总部发言人对此仅回应表示,“高度重视所有地区学生”。

  ETS官网截图 本文图均为 海外网 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近日将官网地区列表中的“台湾”改为“中国台湾(Taiwan,China)”,引发部分岛内人士“抗议”。托福总部发言人尤英(Tom Ewing)24日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该社记者提问,没有正面回应官网变更的原因,也没有回复“是否会改回去”的问题。

  据报道,尤英仅表示,“协助提高全球所有人的教育质量与公平性,是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70多年来的宗旨,我们高度重视所有地区的学生。对于英文教学机构而言,ETS的测验是为希望进入大专院校与研究所学习的人打开大门的关键,ETS期待继续为所有考生服务。”

  另据《东方日报》24日报道,有台湾民众表示,早前她在网上填写托福考试报名表时,未发现相关情况,当她收到准考证后,发现上面标明“中国台湾”;另有网民称,除了准考证出现上述情况,连其最新一期的成绩单上,也被改成“中国台湾”。

  无独有偶,此前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发现,在美国相关机构发布的新一年度《大学通用申请表》(Common Application)中,“出生国”一栏新增了“中国台湾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这一选项。

  英国教育机构此前更是将台湾17所大学全部改标五星红旗。6月6日晚,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在伦敦发布第15期QS世界大学排名,此次排出了世界前1000位的大学,中国65所高校上榜,其中,中国内地40所,中国香港7所,中国澳门1所,中国台湾17所。台媒称,6月8日,QS官网上台湾地区各大学的国旗图示一夜之间全部从“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改为五星红旗。

  中国外交部已就相关问题多次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原题为《美国托福官网改标“中国台湾” 准考证成绩单都改了》)

标签:托福;官网;台湾;一个中国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