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列车时隔10年首次驶入朝 将进行跨境铁路联合考察
2018年11月30日 10: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朝韩开始为铁路连接和现代化工作展开联合调查。当地时间30日早晨,韩方在都罗山火车站举行列车欢送仪式,结束后,韩方列车启程前往朝鲜。这是10年来韩国列车首次驶入朝鲜地区。

  据报道,韩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在欢送仪式上发表讲话称,今天的出征仪式将成为朝鲜半岛经济领土扩张到欧亚大陆的一个起点。

  韩方列车从首尔火车站出发,在都罗山站结束约30分钟的欢送仪式后,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驶向朝鲜。韩方列车驶过军事分界线,抵达朝鲜板门站后,改由朝鲜火车头牵引韩国列车正式开始进行调查。

  韩国将对京义线开城至新义州400公里区段,以及东海线金刚山至豆满江800公里区段,与朝鲜一起进行联合调查。调1查预计将持续至12月17日,为期8天。

  今年4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并发表《板门店宣言》,连接朝韩铁路和道路等是其中达成的协议之一。

标签:朝韩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