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手机游戏投钱就返利?2000多玩家被套2000多万
2017年05月16日 18:39:5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南京台记者 陈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不少玩家反映一款名为“钱多多牧场”的手机游戏存在诈骗嫌疑。这款游戏以“投钱就可以返利”的方式,诱惑很多玩家往里面投钱,少则几千,多则上万。最近,玩家却发现这些钱都拿不出来了。根据统计,目前全国已经有将近2000名玩家被“套牢”,涉及金额2000多万元。

  记者体验发现,玩钱多多牧场游戏玩家必须先用支付宝账号绑定游戏,购买“钻石”,通过钻石购买其他商品来赢取经验值。而这些经验值则可以转换为现金返还至玩家绑定的支付宝账号。但是从5月2日起,游戏方面发出公告,公司和支付宝的支付合同到期了,承诺在5天时间内开通其他的返还渠道。但十几天时间过去了,玩家的钱依旧无法提现。“钱多多牧场”玩家介绍,“这个游戏持续玩了一个月,游戏没有支付宝秒到账了。每天签到变成钻石,没办法兑现。我投了将近一万块钱,大概亏了九千块钱。”

  在这款游戏中,玩家一次最多可以充值六百多元,如果想要充值更多数额,则需要找当初推荐自己玩这款游戏的“上家”,再把钱转给这个“上家”推荐的一位钱多多牧场客服。而这种模式非常像“传销”,自己的“上家”通过不断拓展“下线”玩家来赚取利润。

  目前,根据全国钱多多玩家统计出的数据显示,无法从游戏中提现的玩家总人数已经达到了1980人,而总共亏损的金额也已经达到了两千多万。

  记者联系到了钱多多牧场游戏的官方微信平台,并向对方发送了“还钱”的信息。而得到的回复则是:各位钱多多牧场玩家您好,平台已经跑路,无需再等待。

  随后记者通过玩家在支付宝转账的信息发现,一笔笔的充值金额都打给了一家名为“上海博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账号上,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的法人代表,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作为绑定账号和支付工具的支付宝方面,有没有什么解决的办法?记者拨打了支付宝方面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玩家的钱的确是打给了这家公司的账户,不过他们无法做退款处理。支付宝工作人员回应,“关于这个情况,首先我们会由内部的安全部门去核查。这个款项我们支付宝没有办法做退款处理,您这边既然已经报了警,案件处理过程中需要支付宝配合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协助警方调查。”

  经过查验,上海博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合法注册成立的公司,注册资本也是合法有效的,目前公司还在正常营业。

  法律界人士建议,玩家可以向上海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或者直接报警。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秦凌云指出,“投诉举报之后,工商部门会针对公司的实际运营经营情况以及营业范围、营业业务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进行调查,给单位进行施压。第二,是否涉及诈骗,涉及诈骗的是否构成刑事犯罪,要通过公安来进行报案,建议受害群体可以集结在一块儿进行报案处理。”

  律师提醒,钱多多牧场就是一个投资理财类的游戏,市民在进行网络投资理财的过程中,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同时也要警惕这种披着游戏外衣的另类网络投资理财方式。


标签:手机游戏;诈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