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哪儿人最会舍得旅游上花钱?上海人均消费超5000元
2017年05月19日 08:5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锐

  (原标题:国内旅游报告:上海游客人均消费超5000元居榜首)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 周锐)途牛18日披露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一年,该网站服务国内游人均消费约3000元。其中,上海地区用户以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排名第一。

  这份名为《2017国内旅游消费行为分析报告》,综合国内游用户消费情况对在线国内游市场进行了系统分析。

  报告指出,当下,80后已经成为我国劳动人口和消费人群的主要构成,其消费观念也对整体旅游行业起到了带动作用。过去一年,国内游用户整体呈现中青年化的趋势,游客年龄集中在26-35岁,占比约23%。

  从过去一年的消费情况来看,国内游人均消费约3000元。其中,上海地区用户以人均消费超过5000元排名第一。全国用户平均国内游次数为1.5次,基本每年度出游一次以上。其中,华东沿海地区用户平均出游次数最高达到2次。

  从全国范围来看,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深圳、苏州、沈阳、武汉、广州是国内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客源地,从该榜单可以看出,上海、北京、南京三地消费者长年出游热情不减,持续位于国内游客源地前列。

  从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来看,三亚、丽江、厦门、成都、大理、杭州、昆明、西安、桂林、嘉兴位列前10名,其中,三亚、丽江、厦门等目的地长期居于排行榜前列。

  报告指出,近年来,红色旅游成为国内新兴热捧的主题旅游形式。目前,红色主题旅游出游人次占比出游总人次的16%,偏爱红色主题游的用户年龄集中在55-63岁,以退休中老年人群为主,此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国内部分大中小学生也占了一定比重。

  在全国范围内,北京、南京、上海、石家庄、保定、井冈山、韶山、赣州、遵义、西安等城市是主要的红色旅游热门目的地。

标签:国内游;消费;上海;热门目的地;地区用户;国内旅游;红色旅游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