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新开普职业教育布局全国重点城市 人才事业全面提速
2017年05月19日 18:5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新开普自2015年切入职业教育领域以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迅速,更是于2016年底开启了布局全国之路,目前已在石家庄、武汉、长沙、成都、西安、南昌等地建立了职业教育分中心,加速落地本地化服务。

  据悉,新开普人才培养战略筹谋已久,基于社会大环境和公司发展规划于2015年正式实施。新开普作为服务高校信息化的龙头企业,发展职业教育既符合高校教育改革时代要求,也满足公司深化高校服务的发展需求。同时,从自身优势而言,新开普的信息化产品涵盖了电子技术、嵌入式软件技术、通讯技术、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移动应用等多个学科,在实体产业的支撑下,培训课程可随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无论在前沿技术、师资团队还是科研教学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能够满足市场技术发展方向,在发展职业教育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目前,包括郑州中心在内,新开普教育各中心已经逐步与当地一些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通过课程置换、生产实习、专业共建甚至在高校设立新开普学院等真正意义上的校企合作方式,让高校学生在低年级就找到专业方向,快速培育学生符合行业岗位要求的能力。

  对于职业教育而言,校企合作不仅是重要教学课程的必要内容,也是学生实际产业能力培养的必要环节,更是职业教育从质量上与产业发展紧密捆绑、协同促进、双赢互惠的必要形式。未来发展中,新开普教育各中心将进一步积极促进校企紧密合作、深度合作,加强职业院校课程专业化、建设职教精品课程、加强专业实训内容、引进企业“双师型”教师,以培养知识型、发展型技能人才为己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标签:职业教育;重点城市;人才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