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官方辟谣“太原有人感染sk5病毒死亡”:没这病毒
2017年05月20日 08:27:06 来源:山西晚报 记者 薛琳

  近日,微信朋友圈有消息称,太原有人因感染一种叫sk5的病毒而死亡,引起不少市民恐慌。太原市卫生计生委今日辟谣:此传言是假的,目前根本没有“sk5病毒”这个称呼,建议市民和网友别相信谣言,更不要转发和传播。

  微信朋友圈流传的消息称,“太原市中心医院昨天凌晨四点二十五分,三名男女感染sk5病毒死亡,最大的29岁,最小的11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被隔离,中央一台电视新闻已播岀,暂时别吃鱼、凉皮、冷面类、酸菜,特别是草鱼、酸菜鱼、水煮鱼。收到马上发给你关心的人,最好是群友。为了您的健康,请转发。水污染严重,少买鱼吃!”

  经核实,从2016年5月开始,这个“sk5病毒”的谣言已在上海、浙江、辽宁等地出现过,传谣者也被行政处罚。“sk5病毒”是人为捏造的一种病毒,目前根本不存在。太原市卫生计生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条假消息已经在网络上流传了一段时间,请市民和网友不要相信,更不要转发和传播谣言。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要理智慎重地对待自己收到的信息,对于已经被证实是谣言的就不应再传播。如果已发出信息,在证实其不实性后,网民更应果断删除信息或发布辟谣信息,以阻止谣言的进一步传播。

标签: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