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Ⅲ级响应机制
2017年06月22日 08:28:1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侯雪静)中国气象局18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北京、天津、河北、贵州、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上海及可能受影响的省级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保持或调整相应应急响应级别。

  据悉,气象灾害应急响应设为IV级、Ⅲ级、Ⅱ级、I级四个级别,I级为最高级别。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2日20时,山西北部、河北大部、北京、天津西部、内蒙古中部偏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北京西南部、河北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40毫米);贵州中部、四川盆地南部、湖南西部、广东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其中,江西东北部、浙江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至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20至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1日16时4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1日后半夜至23日,本市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短时雨强较大,小时降雨量可达5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或冰雹。

  气象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等灾害。


标签:气象;气象灾害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