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行动联合国峰会八月举行
2017年06月22日 08:28: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张永恒

  为贯彻落实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和精神,将“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推进到国际行动,实现“五通三同”的目标,作为享有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的中国长城学会,继去年8月在联合国举办首届峰会后, 今年8月1日将协同联合国相关机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第二届“一带一路”行动联合国峰会。

  据悉,此次会议已经得到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执行委员会的支持,把此次峰会纳入2017联合国NGO大会的一个主要议题。同时,此次峰会也得到了青年全球领袖基金会、新未来基金会、纽约福德海姆大学、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中心、段芝堂(北京)国际医学研究院、北京全球共赢投资基金等国内外相关机构和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

  随着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一带一路”相关领域的各种合作已经全面开展。联合国大会主席汤姆森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基于全球共荣的理念提出的,与联合国的目标高度契合,“一带一路”倡议正在唱响联合国舞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更是给予高度赞扬和大力支持。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有利于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施,是一个“完美的联姻”。


标签:一带一路;峰会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