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向灾区挺进!——四川省九寨沟7级地震灾区见闻
2017年08月09日 16:03:42 来源:新华社 张钦 多蕾 范培珅

  新华社四川九寨沟8月9日电 题:向灾区挺进!——四川省九寨沟7级地震灾区见闻

  新华社记者 张钦、多蕾、范培珅

  记者9日凌晨6时30分左右到达位于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附近,看到上千名游客安置在相对开阔的一处停车场内,部分伤员已得到包扎。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阿坝州州长杨克宁说,他们正全力组织救援力量,力争在9日内将滞留在灾区的游客安全送出灾区。

  8月8日21时19分,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8日23时左右,记者从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出发,连夜赶往地震灾区。到凌晨4时40分左右,记者一行进入九寨沟县界内,一路上不时看到道路上散落着崩塌的岩石,多台大型挖掘机及消防、公安、武警、电力等部门的大批救援车辆向灾区挺进。

  凌晨5时40分左右,记者在省道301线红岩林场段附近看到,有两块比卡车还大的岩石挡住道路,车辆排起长队,部分路段裂开大口子。现场几次发生余震,附近的山体崩塌处仍不时有碎石滚落。汽车行进至漳扎镇附近,记者看到滚落的岩石将碗口粗的青松砸倒,不远处的一处山体崩塌,仍有尘土腾起。一批又一批民兵、消防、公安人员打着红旗、扛着工具,弃车徒步赶赴灾区。

  6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九寨沟县漳扎镇附近的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看到酒店的部分建筑被震裂,部分墙体倒塌,外立面装饰的石块掉落、堆积。上千名游客被疏散到附近一个相对宽阔的停车场内。他们身披白色的浴巾或套着白色的睡衣,有些披着被子、褥子。部分酒店员工和游客的头部、腿部受伤。记者看到他们已经得到包扎,现场有医护人员照料。52岁的李建军是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餐饮部的一名员工,他的头部受伤。他回忆,当时地震震感强烈,他的头部被一块石头砸伤,餐饮部的好几位员工都受伤了。

  记者看到,救援人员组织游客排队,一对一地安排消防人员,帮助游客到房间中取出行李,现场秩序较好。正在现场指挥救援的杨克宁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正最大限度组织救援力量,力争在9日当天将被困在灾区的游客安全送出灾区。

  杨克宁说,阿坝州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向灾区集结。9日,他们将全力打通灾区通往外界的道路,努力恢复电力、通讯。

  截至记者发稿时,灾区又发生几次余震。目前灾区电力尚未恢复,不少区域通讯中断。灾区通往外界的道路仍有多处被崩塌的山体、巨石阻断,很多路段救援队伍只能步行。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