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夯实长治久安县域根基
2017年08月10日 08:53:11 来源:浙江日报

  建设“特、富、美、安”新县域,是续写“八八战略”新篇章、统筹县域科学发展治理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定海将紧紧围绕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深入学习嘉善经验,加强系统谋划,统筹抓好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率先在舟山打造最安全城市标杆区,筑牢长治久安的县域根基,增创县域体制机制新优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守住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平安环境。持续推动平安定海从“小治安”到“大平安”、从管理到治理、从治标到治本不断深化。立足海岛实际,积极推进海上货运船舶企业化管理,努力探索“先治后改,以改促规”的海上运输安全治理新路径。着眼老城区群众居住安全,深入制定“一楼一策”危旧房解危方案,分级分类推进全区危旧房解危,努力消除居住安全隐患。大力推进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的立体化“封控堵截”社会治安网络建设,统筹抓好防台防汛、安全生产、消防、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

  加强民生改善,大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开展精准富民,推进以增收为主、救助为辅的富民增收行动。致力于提升人的文化素养,大力发展现代化教育,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定海”,挖掘培育舟山传统文化。致力于打造更具特色的“健康定海”,在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同时,充分放大海岛自然生态优势,推进山体健身廊道、社区健身广场建设。致力于推动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变,创新建立“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机制,因地制宜开展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养老服务。

  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创新治理方式,全力推进“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联动的县域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严格规范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道德定海”建设,持续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深化自治能力建设,大力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基层组织体系,统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

  【作者为舟山市定海区委书记】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