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8·12滚动播报|九寨沟地震确认20名遇难者身份
2017年08月12日 08:16:27 来源:浙江在线

  【消息汇总】

  一、截至8月12日12时,九寨沟7.0级地震新增伤员10人,共收治地震伤员525人。

  二、截至8月11日16点,四川全省共转移疏散在九寨沟的团队游客40032人,已经全部转移出灾区,安全到家30811人。目前,震区已累计转移6万多人。

  三、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李克强作批示。

  四、武警、消防、卫生等部门及军队救援工作持续进行,因灾受伤的507人全部得到救治。目前已累计转移游客、务工人员约7.1万人(含126名外国游客),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

  五、九寨沟景区9日起暂时关闭。

  六、全县17个乡镇1680户房屋受损,其中一般受损1037户,中度受损420户,重度受损223户。

  七、截至9日下午5时,浙江团队游客滞留震区人数共1122人,已确认全部平安;一名温州籍10岁小女孩在与父母自驾游时不幸遇难。

  八、震区天气:11日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12日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13日晴。

  九、截至11日8时00分共记录到震区余震总数2318个,目前最大余震4.8级。

  十、8月11日救援情况相关链接

     8月10日救援情况相关链接

     8月9日救援情况相关链接

  【08月12日】

  21:35

  九寨沟地震确认20名遇难者身份 11人为游客 

  8月12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截至8月12日16时50分,新增确认九寨沟7.0级地震遇难者身份6名。死亡的24人中,已有20人确定身份,其余4名正在核实身份,已确定遇难者身份如下:

1.jpg

2.jpg

  21:20

  四川省慈善总会已接收捐赠资金二千四百多万元

  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8•8”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截至8月12日11时,省慈善总会已累计接收捐赠资金(到账)24711655.77元;接收捐赠物资大米50吨、食用油10吨。

  19:08

  地震造成四川、甘肃两省8个县受灾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中国地震局现场指挥部今天(8月12日)下午发布《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烈度图》,此次地震的最大烈度为Ⅸ度,等震线长轴总体呈北北西走向,而Ⅵ度区及以上总面积为18295平方千米,共造成四川省、甘肃省8个县受灾。地震烈度,反映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构筑物遭受地震影响破坏的程度,我国烈度分为12个等级,等级越高破坏越重,其中Ⅵ度及以上建筑物将有破坏现象。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新闻发言人、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雷建成表示,九寨沟县及附近区域设防烈度为Ⅷ度,震区房屋建筑抗震设防水平较高,抗震性能总体较好,特别是经过汶川地震恢复重建后的新建建筑达到了抗震设防要求,经受住了此次地震的考验。景区及城镇建筑物多采用了框架结构,乡村传统民居多采用穿斗木结构,抗震性能较强,房屋倒塌和严重损毁的比例很低,有效减少了人员伤亡。 

  18:00

  截至8月12日12时,九寨沟7.0级地震新增伤员10人,共收治地震伤员525人。

  其中住院128人、门诊治疗397人。重度伤员42人,中度伤员69人,轻度伤员414人。 目前已转出106人,其中重度伤员42人,中度伤员64人。灾区现场参与救援的外援医疗救护队6支,医务人员67人,医疗救治车8辆;卫生防疫队7支,人员44人,车辆7辆;心理救援队4支,人员12人;卫生监督队1支,人员6人。 目前,灾区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16:50

  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下午5点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今天下午5点举行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新闻发言人雷建成代表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中国地震局现场指挥部,发布《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烈度图》,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李志强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林均岐研究员将解读本次地震烈度图。

  16:30 

  中央气象台:九寨沟震区12日有短时阵雨

  四川九寨沟震区的抢险救灾仍在进行,中央气象台预计,12日九寨沟震区有短时阵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救灾人员应注意防范滑坡、崩塌、泥石流及雷电等灾害。另外,震区夜间气温较低,需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16:06

  灾后防疫全面展开 目前尚无传染病疫情

  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灾后防疫工作已全面展开,昨天(11日),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前往九寨沟县的各个乡镇展开现场调查。截至目前,九寨沟县没有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

M000ABCCggSA1mOvY-AbxTJAABl3sPo1Jw921.jpg

  15:30

  阿坝州一网民散布“九寨沟拉走四车死人” 谣言被拘留10日

  @阿坝微博 8月12日通报,8月11日,有网民在微信群散布——“九寨天堂昨晚九百间住满的,早上天不亮就拉走四车死人”的虚假消息。阿坝州网警发现该情况后,立即组织州、县两级公安警力就该情况展开调查,8月11日晚,嫌疑人朱某(九寨沟人)在松潘县城被抓获。朱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松潘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15:20

  因地震受损的国省干线已全部抢通。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国道544线上寺寨至大录乡71公里道路被塌方和巨石阻断,导致道路沿线神仙池景区6名工作人员和大录乡群众被困,另一条可出行道路路况差,且需绕道120多公里。 8月11日凌晨,武警交通部队连夜出动开展排险抢通作业。据现场总指挥、武警交通部队司令员傅凌介绍,部队共清理大小塌方45处,清理塌方体12000余方。 8月12日11点,经过武警交通部队40余名官兵2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九寨沟地震震中上寺寨至大录乡71公里道路在断通近4天后实现全线贯通,比联合指挥部预定2天时间提前22小时,当地2500余名受困群众正常出行和生活物资运输得以恢复。 至此,九寨沟县因地震受损的国省干线已经全部抢通。

  14:52

  绵阳市疾控中心应急队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绵阳市疾控中心应急队按照指挥部安排,在九寨沟漳扎镇隆康片区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绵阳市疾控中心三名专业人员深入受灾严重乡镇开展疾病监测、饮用水采样、安置点防病指导、群众健康教育等工作。

  13:30

  九寨沟“8·8”地震仍有6人失联 失联人员名单公布

  据九寨沟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截至8月12日08时00分,经初步核查,九寨沟县“8•8”地震仍有6名失联人员,目前正组织专门力量全力搜救失联人员。

  名单如下:

  1.王锦滔 女 住址:广东省增城县 身份证号码:440125197503150024 家属联系方式:陈女士13710969591;

  2.李艳霞 女 住址:广东省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身份证号码:440102197810071823 家属联系方式:韦先生 18988912662、13602870587;

  3.戴 倩 女 住址:广东省广州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 身份证号码:362401198211260522家属联系方式:周先生 13760822534;

  4.尕迪彭措 男 住址:九寨沟县漳扎镇树正村 身份证号码:513225199702232319;

  5.泽仁塔 男 住址:九寨沟县漳扎镇荷叶村 身份证号码:513225199707092319;

  6.杨海云 男 住址:九寨沟县马家乡苗州村 身份证号码:513225199108203312。

  12:30

  九寨沟地震造成24人死亡 493人受伤 

  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1日21时,九寨沟7.0级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转移疏散游客、外来务工人员共计61500余人(含126名外国游客),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还有3人失联。接群众反映,新增2人失踪。

  11:00

  专家:三峡工程不可能引发九寨沟地震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发生后,网上出现了一些对地震形势的臆测,并将此次地震与三峡大坝相联系。受访专家均指出,三峡工程不可能引发九寨沟地震。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告诉记者,三峡工程坝址及水库区属华南地震区的长江中下游地震带,它和引发九寨沟地震的断裂不在同一个构造单元上,两者之间完全没有构造上的任何联系。

  此外,从九寨沟到三峡工程的直线距离约700公里,其间分布着不透水性的地层,库水与九寨沟地震的构造带也不存在水力联系。陈厚群表示,三峡工程在建库以前就做了大量的论证工作,其中一项就是论证三峡大坝蓄水以后会否引起水库地震。他表示,三峡大坝本身坝址所在就是稳定地块,构造相当稳定。

  09:10

  记者从四川省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截至8月11日21时,九寨沟7.0级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较重56人,轻伤392人),转移疏散游客、外来务工人员共计61500余人(含126名外国游客),临时安置群众23477人。 
  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还有3人失联。接群众反映,新增2人失踪。

  08:10

  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今早再次发生3.7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12日07时56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2度,东经103.87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06:34

  共转移疏散在九寨沟团队游客40032人 已全部转移出灾区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获悉,截至8月11日16点,全省共转移疏散团队游客40032人,已经全部转移出灾区,安全到家30811人。其中,四川省旅行社接待1167个团队、共计33190人;外省15家旅行社直接发团6482人。在团队游客中,入境游客446人。目前,震区已累计转移6万多人。

  【08月11日】

  23:00

  武警交通部队正全力抢修震区“卡脖子”路段

  受地震影响,九寨沟上四寨村通往大录乡的道路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导致交通中断,这段路是通往大录乡最近的救援通道。其中一处长度200多米,约500方的塌方体将道路彻底阻断,是一处“卡脖子”路段。

1.jpg

  11日,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傅凌率领40余名兵力、10台主战装备,向大录乡开进。救援官兵利用无人机勘查灾情动态,派出警戒组观测高位险点,确保遇有险情能及时撤离。目前,参战官兵正在全力抢通此处“卡脖子”路段。截止发稿时,已向前推进16公里,共清理塌方体约1.05万方。

  20:25

  九寨沟地震灾区4名村民失联 已确认1名遇难者遗体

  8日7.0级地震发生时,有4名来自九寨沟景区村庄的村民在熊猫海附近失联。今天下午,一名遇难者的遗体已找到。

  目前掌握,还有3人失联,接群众反映,新增2人失踪,现已基本锁定区域,正继续全力搜救,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不抛弃任何一个生命。

3.jpg

  19:16

  九寨沟地震灾区河谷中发现一辆中巴车 内有3具遗体

  13时许,救援队在漳扎镇上寺寨附近河谷中发现一辆中巴车,车内发现3具遗体。目前,遗体已转移至九寨沟县喜来登国际大酒店停车场,随后将运至县城殡仪馆。

  截至目前,九寨沟7.0级地震已造成23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较重56人,轻伤392人)。

M000AB2CggSA1mOP72AGD76AACgF4XoQgM292.jpg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