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重庆市首个智慧胶囊旅馆投用 24小时无人值守
2017年08月15日 10:48:38 来源:重庆日报 陈钧

  8月1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重庆市首个可通过手机预订,无人值守的智慧胶囊旅馆在两江新区赛伯乐众创空间投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赛伯乐众创空间投用的智慧胶囊旅馆有4个,这种胶囊旅馆通体白色,形如太空舱,每个胶囊旅馆可满足一人入住。

  与其他胶囊旅馆不同,智慧胶囊旅馆通过一款名为“5睡”的软件实现手机操作,用户只需用手机关注相关微信公众号,并注册用户就可在网上定“舱位”。“舱位”预订成功后,用户可通过手机操控智慧胶囊旅馆开舱入住,并通过手机进行退舱结算。因此,智慧胶囊旅馆实现了无人值守。

  据介绍,该智慧胶囊旅馆主要服务人群是办公楼内的白领,为他们解决午睡问题。智慧胶囊旅馆试运行期间每半小时收费价格为5元,11点—14点的午休高峰时段价格为每半小时6元。据悉,下一步,该智慧胶囊旅馆还将在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等创新创业企业较多的写字楼推广,年底有望达到200个舱位。

标签:旅馆;胶囊旅馆;手机;智慧;胶囊;两江新区;值守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