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更新丨重庆武隆地震6人受伤 世界自然遗产地暂未受影响
2017年11月23日 18:57:36 来源:新华社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重庆武隆区北京时间23日17时43分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9.4度、东经107.94度,震源深度10.0公里。  

  【最新消息】

  截至23日晚9时,除6人受轻伤、少数民房受损外,震中附近乡镇生产生活正常,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暂未受到影响。

  记者从武隆区旅发委了解到,地震发生时,武隆主要景区已结束当天营业,景区内无游客滞留。当晚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目前世界自然遗产天生三桥、芙蓉洞,国家5A级仙女山森林公园以及天坑寨子等武隆境内主要景区均已完成安全排查,未发现受到地震影响。各景区正在做进一步排查,确保游客安全。

  【先前报道】

  重庆武隆地震已致3人受伤 记录到6次余震

  重庆市地震局官方微博消息:11月23日17:43分,武隆区5.0级地震发生后,灾情收集组迅速展开震情灾情收集汇总工作,向各区县地震工作部门核实有关情况,截至19:57分,武隆区桐梓镇有3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根据重庆市地震局地震应急救援预案,紧急启动二级应急响应,首批现场救援队伍9人于18时赶赴灾区,重庆市地震应急救援队也做好赴灾区准备。此次地震,全市25个区县有震感。

  19时,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绿平前往市地震局指挥地震应急,听取震情和应急响应工作汇报,对现场救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截至23日19:19分共记录到6次余震,最大余震1.0级 。

  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3日17时43分在重庆武隆区(北纬29.40度,东经107.94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武隆区距离重庆主城区近200公里,区内多以喀斯特地貌为主。此次地震,全市25个区县有震感,目前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当地官方暂未接到人员伤亡信息,重庆市地震局已启动了地震应急二级响应,首批现场救援队伍9人已于18时赶赴灾区,市地震应急救援队也做好赴灾区准备。重庆市地震局副局长陈达已带领现场工作队员赶赴现场,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M001047CggSA1oW6L2ANHqNAACakT4V4bQ970.jpg

  当地居民称有震感,民众街上避险

  在武隆区国税局工作的李女士表示,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办公室,突然感觉房子有晃动,时间持续几秒钟;紧接着,她看到房间天花板有碎片掉落,窗户玻璃开裂,她很快意识到:地震了。

  地震时正在武隆城区的民众郑庆华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持续了约6至7秒,当时房间内灯饰抖动强烈。“不一会儿大家都意识到地震了,就往室外跑,”据郑庆华描述,民众在撤离时并没有慌乱,“地震停了后大部分人都待在室外空地”。

  重庆主城区、四川部分地区震感明显

  武隆当地网友提供的多段视频显示,地震发生时,大量群众有序撤离到了街上空旷地带,附近有建筑物晃动,但不明显。

  22日18时许,武隆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暂时没有接到因地震受伤的急救求助电话。武隆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收到因地震导致的人员伤亡、经济损失等情况反馈。彭水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接到相关汇报,领导正在开会,会按照预案进行应急处理。

  据网友反应,地震时重庆主城区、合川区,四川达州、南充等震感明显。网友提供的图片和视频显示,重庆武隆城区和彭水县城有大量民众在街上避险。

  景区暂未受影响,多趟火车受影响

  据悉,除了有短暂通讯中断外,武隆城区并没有其他异常。记者从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景区获悉,地震暂时未对景区造成影响,景区正在做安全排查。截至发稿,武隆当地通讯已基本恢复。

  11月23日18时许,武隆旅游网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地震的震中不在景区,武隆所有景点下午4点停止售票,除仙女山景区24小时营业外,其余景点下午4点半左右开始清场停止营业,目前暂未接到景点上报异常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平台并没接到通知,景区将正常营业。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受地震影响,渝怀铁路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重庆北至广州K775次、重庆北至汕头K687次、成都至广州K191次列车受到影响。

  对此,铁路部门紧急采取措施,封锁受影响线路区间,妥善处置受影响线路上的列车,迅速组织运输、客运、车辆、工务、供电等专业人员对震后铁路设施设备开展排查,增派人员有序安抚疏导出行旅客,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铁路部门提醒,受地震影响,部分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随时关注成都铁路局官方微博@西南铁路、站车公告或致电铁路客服12306,掌握最新列车运行信息。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3日17时43分在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重庆主城渝北、沙坪坝等地震感明显,合川、长寿、涪陵等地也有震感。

  目前,重庆市地震局已派出专家和救灾队伍出发赶往震中。

  【更早报道】

  新华社快讯: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重庆武隆区北京时间23日17时43分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9.4度、东经107.94度,震源深度10.0公里。

  ↑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3日17时43分在重庆武隆县(北纬29.40度,东经107.94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报道)

标签:重庆;国家地震台网;震源深度;震中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