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黑龙江集中整治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
2017年11月29日 14:42:5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潘祺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9日电(记者 潘祺)针对一些政府部门存在公职人员与“黑中介”相互勾结、权力寻租、非法谋利问题,黑龙江省纪委日前下发通知称,将对住建、公安交管、工商和社会保障等部门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违纪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涉及以下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和问题:

  一是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公职人员在办理各类行政许可,房地产开发和建筑企业资质认定,提取住房公积金,房屋产权交易、抵押等业务过程中,为社会中介人员揽业务、办快件、违规操作,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二是在公安交管部门,民警(辅警)在办理机动车辆登记、检验,办理驾驶证、违法处罚,事故处理等业务过程中,与社会中介人员相互勾结,暗箱操作、弄虚作假、滥用职权,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三是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职人员在办理工商登记等业务过程中,通过刁难、暗示、推荐、指定等方式,帮助有利益关联的社会中介人员进行有偿代理,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四是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门,公职人员在办理社会保险、就业服务等业务过程中,与社会中介人员相互勾结,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谋取利益或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的。

  黑龙江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加大对上述问题突出却整治不力地区和部门的问责力度,加大对公职人员利用“黑中介”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标签:黑中介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