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前10月中国海关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773起
2017年11月30日 15:3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晓喻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3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前10个月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773起。

资料图:被查获的走私冻品 钟欣 摄

  资料图:被查获的走私冻品 钟欣 摄

  分类来看,毒品走私犯罪案件最多,达474起,缴获各类毒品3吨;农产品案件434起,其中大米走私案值约16亿元(人民币,下同),查证涉案大米38.8万吨;武器弹药案件233起;固体废物案件192起,查证涉案废物28.6万吨。

  在打击农产品走私方面,拱北海关先后在珠海担杆岛海域、斗门内河水道查获走私船,两船共载有涉嫌走私冻品1600多吨,案值约6000万元。这是该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冻品走私案。

  在打击走私固体废物方面,天津海关所属东疆保税港区海关查验关员日前发现有犯罪嫌疑人企图伪报品名走私进口含锌废渣。经查实,涉案在港含锌废渣共37个集装箱,约800吨。深圳海关日前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涉嫌走私入境的废塑料等固体废物1.5万余吨。

  2017年以来,中国海关加大了对象牙、“洋垃圾”等各类危害生态安全的走私活动的打击力度,并继续打击粮食、冻品等农产品走私,严厉打击成品油、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重点敏感涉税商品及资源性产品走私。

  海关总署称,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监管缉私协同联动,深入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打击走私工作整体效能。(完)

标签:海关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